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陕西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9月3日下午,陕西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第一次学术沙龙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沙龙由基地常务副主任黄斌教授主持,张艳娥副教授和任艳妮副教授主讲,随后申报基地课题的老师对课题研究情况进行了汇报。基地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了该学术沙龙活动。

张艳娥副教授主讲的题目是“中国制度’最大优势’的发生逻辑与转化机理”,她从对制度优势的整体性认识,“最大优势的”的发生逻辑,“最大优势”到“显著优势”的转化机理”和推进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四个方面深入揭示了党的领导是中国制度的最根源性优势,是其他制度优势生成运行的根本保障。任艳妮副教授主讲的题目是“高校统战工作研究”,她从时代发展,大学生群体特征演变,新时期统战工作大格局等方面论述了以学生为对象的高校统战工作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主题分享之后,大家针对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整场活动座无虚席,气氛专注而热烈。本活动对于开拓基地研究人员在统战研究领域的视野,启发研究的自主性和独特性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省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